close

14ba8c8617b9d2.jpg 

所以說

這是遲早要面對的第一次嘛。

關於穿套裝,哈。

 

三月二十三日

早上八點四十分。驅車前往新竹。

商展決賽的賽前準備工作之一

到與我們合作的公司參訪。

位於新竹科學園區

產品主打被動元件(PPTC)的電子高科技產業

商展主題是有關3C產業

參賽的學校幾乎都發表成品

EX:手機,LED燈.. and so on。

 

很多日常生活所見的3C商品,可都是需要我們產品的保護耶

我們選擇發表的是SMD

PPTC產品裡的其中一種--過電流保護裝置。

14ba8c6b9950a8.jpg 

這是電腦主機板一角

兩個標著P的東西,就是SMD

P是Polytronics--聚鼎,這家公司的代號。

 

簡單來說

就是當電壓超過產品本身能負荷時

我們的SMD先生就會跳出來阻斷電流

進而保護產品。

 

說起來真丟臉

除了英文應對的部份外

還有這個。我花了一些時間才搞清楚

剛開始接觸這塊

我整個狀況外。XD

 

產品本身與許多知名大廠合作

連蘋果也與他們大量購買

所以不只在新竹設廠

連大陸崑山那邊也有廠房

這一趟新竹之旅

老師們也都說是震撼教育。

何況是我們這些學生

 

但這小東西的供給需求卻和我們能夠發揮的空間成反比

因為產品本身太小

在產品發表會上根本不可能利用show girl 來造勢

怎麼辦

到現在還不斷在想辦法中。

 

友人透露去新竹探訪前一晚

緊張的˙睡不著

這感覺我好懂

因為到了那

也不自覺的緊張起來了。

 

公司嚴肅的氣息搞的我渾身不自在

穿著套裝頗為正式的我們與內部的作業員

根本成了極大的反差

負責與我方接洽的Jimmy

直接帶我們上電梯進入了conference room

每個人似乎都繃緊了神經

等著他們給我們相關建議

 14ba8c548a30e6.jpg  14ba8c5ed48660.jpg

簡報的報告方式,貿易條件,議價方式,產品配送方式,運輸的保存方法....好多好多

討論了差不多將近兩個小時吧。

之後。三位指導老師慰勞我們

跑去南寮吃了海產。感恩

三點趕回台北回到溫暖的學校繼續上課

 

結論

除了好好的加強練習英文外,

我的國際貿易實務也得好好認真學了。

 

14ba8c61047674.jpg 14ba8d97d06a39.jpg

山姆先生和賈桂琳小姐

活像一對寶

兩個都好可愛。

講話方式,總是有辦法讓我不計形象的大笑XD

 

除了賈桂琳和如寶外

其他,嚴格算起來都是我的學長姐

什麼都不懂的小鬼我阿

是真心期待並且希望

一個月後

我們還是能夠像這樣開心的笑著

同一條船上的夥伴們

大家加油!

 14ba8c964afd52.jpg 14ba8d8e01e5bc.jpg

這是讓我又愛又怕求好心切的Lillian老師

就是她讓我參與商展的比賽

雖然英文應對方面我有待加強

但還是很感謝她讓我有這個成長學習的機會

14ba8c7ff685a3.jpg 

 

在這裡要先跟我們家的汪汪先生道歉

我自己把為了商展不好的情緒牽拖到他身上

還因此跟他吵了一架

最後還是他先道歉給了我台階下

這麼不理智的女孩

真是辛苦你了。

像你說的,我的確該好好珍惜

 

然後發現。只要跟對的人

就算是在我討厭的地方做不喜歡的事

空氣  也瞬間變的有了幸福的味道

你知道的

我最不喜歡一個人在那地方不斷的等等等還是等

你知道我沒耐心,討厭那個時候是一個人 

看著身邊都是老人  及苟延殘喘的生命在眼前走來晃去

我要說,謝謝你。

 

還有

麥當當的和風芥茉鱈魚堡取代了我最愛的麥香魚

原來

我變心也是可以很快的XD

原來

汪汪先生還記得我要糖醋醬配薯條

飲料要綠茶少冰(雖然已停止供應)

還記得我總是點海鮮豆腐鍋.....

 

記得我的一切

是你最貼心的地方

親愛的男朋友。

 

今天

汪先生說

在妳家妳可以不要對我這麼兇嗎?+(無奈的表情)

我說

我怕你爬到我頭上嘛+(滿臉的笑容) 

汪先生繼續

我哪有可能爬到妳頭上,妳頭上的空氣和風景我都還沒看過勒 再+(無可奈何)

 

結論

因為我已經在他頭上了

所以他怎麼可能還會在我頭上!XD

除非我摔下來=..=

 

還有更神奇的

他居然習慣

我不斷不斷的想到什麼就換什麼

代表他的幾百種暱稱

也許

可憐的汪先生早就知道

這就是差距八年的可怕宿命。XD

 

我好像在講故事XD

但這相處模式不知你是否也樂在其中?

汪先生看到請回答。

 

 

好奇怪

每次看到TOYOTA  (yaris)的廣告

我都會大笑

百看不膩耶。XD

是我笑點太低了嗎?

 

 

anyway

see U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e-ti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